2015/09/23 12:07

真人兩津! 屏東有"烏龍派出所"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全國奇特地名之一個的屏東縣新園鄉,有個「烏龍村」,當地的派出所,在民國80年前都還叫作「烏龍派出所」,就在「烏龍派出所」動漫在台灣播出後,現在常有遊客到現場直呼要找主角「兩津勘吉」,東港警分局順應民意,把員警相片作為人形立牌,來看看警佐林文欽像不像兩津勘吉!

台版烏龍派出所員警人形立牌出現,引起不小轟動,本尊就是46歲的偵查佐林文欽!對照一下「烏龍派出所」的動漫主角兩津勘吉,小平頭、方形臉、特濃一線眉,加上超豪邁的笑容,相似度破表,不但同事誇超級像,林文欽在東港分局服務27年,轄區大小事都非常清楚,辦起案來幹勁十足,只是辨識度太高,不好臥底。

環島遊客騎到東港,都指名到「烏龍派出所」找台版的兩津勘吉,林文欽也稱職的做出跟一樣的招牌搞笑動作,更稱職的擔任安全宣導大使。不過就在民國80年,上級長官巡視後認為烏龍派出所名稱不雅,有「擺烏龍」的含意,擔心員警兩光出狀況,才改名為興龍派出所,沒想到反而生意「興隆」,各種案件多到讓員警直呼辦不完,完全出乎意料之外,這才恍然大悟「改錯名」,唉,烏龍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