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8:42

天降10公斤磚頭 差1步砸死人!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天降橫禍,根本無處可逃!台北市一名男子,中午吃完飯走在衡陽路的人行道上,卻被重達10公斤的磚塊砸個正著,腳指頭當場腫脹變形,送醫確定是骨折;建築師到場評估,發現磁磚內部疑似早就腐蝕,才會導致磁磚脫落、砸傷路人,大樓管委會已經承諾,會負起全責。

拄拐杖,單手拄著拐杖,想起身走動,只能靠單腳跳啊跳的,而且全身重量都壓在左半邊,差點重心不穩跌倒;右腳用紗布層層裹了起來,因為天降橫禍砸中了他!遭掉落磚塊砸傷民眾:不敢看,幸好不是頭。

砸中路人的,就是這塊50乘20公分的大樓外牆磁磚,而且是從四樓高的地方砸下來,巨大聲響嚇壞大家。案發現場附近店家:聲音很大磁磚散落,30號中午,台北市衡陽路上,擠滿了覓食的上班族,這棟屋齡超過20年的大樓,外牆磁磚竟然脫落砸人。建築師蔡先生說:「屬於E級很嚴重。」

這次砸傷人,但相信大家對之前,類似案件砸死人,都還記憶猶新,就算全台針對危險外牆做了總體檢,光台北市就有1400件,新北市796件,高雄市396件,2600棟建築外牆要限期改善,15天後被發現沒整修,最高可開罰30萬;但台北市建管處的列管案件裡面,卻根本沒有衡陽路的這一棟,是不是檢查出了漏洞,這回腳趾頭骨折,如果再出了人命,市府難辭其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