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9:00

水龍捲凶狠直撲 撕裂郵務卡車

王皓 編譯  / 美國

水龍捲是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龍捲風,統計資料顯示,美國佛羅里達州海面,每年大約會發生40到50次的水龍捲。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佛州西部坦帕灣就出現威力強大的水龍捲,這個水龍捲後來竟然還爬上一座橋,掀翻車輛,造成災情。

龍捲風在橋面上嘶吼狂捲,把一輛載運郵件的郵務卡車給掀翻,貨櫃部分被風力扯的四分五裂,信件滿天亂飛。這個威力強大的龍捲風,其實是個水龍捲,民眾拍下畫面時,根本沒想到水龍捲竟然會剛好橫跨過橋樑,對橋上車輛造成破壞。

根據當地氣象單位解釋,水龍捲其實極少深入陸地發威,只是這座跨海大橋剛好位於它的路徑上,才會衍生災情。會發生水龍捲的地方當然不只佛州,大陸東北的港都大連市,週末也出現了至少三個水龍捲,而且結構完整緊密,在海天當中連成一線,非常漂亮。大連的水龍捲並沒有跨越橋樑,或是上岸肆虐,只是單純在民眾的相機裡,留下漂亮的自然界影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