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19:07

北市47地下道 近半沒裝監視器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人來人往的地下道,行人安全該怎麼保障?台北市警局說,有設置監視器,還有緊急求救鈕,但市議員調查後卻發現,全台北市47座地下道中,有裝監視器的只有一半,有些地下道的緊急求救鈕,按下去根本不會響也沒反應,儼然是裝飾品!

遊民家當散亂一地,日前更發生地下道活春宮事件,被民眾直擊,地下道使用率越來越低,成為社會死角,台北市議員調查後更發現,台北市47座地下道當中,就有22處沒裝設監視器,28座沒警鈴,等於超過一半的地下道,沒人監管,甚至還有地下道,明明看到它裝有警鈴,但實際情況卻是,警報器沒有響這個警鈴形同虛設,一旁大大的字,還寫著按下按鈕,立刻連線到警察局,結果根本只是個裝飾品,民眾說,「設了白設浪費我們的錢,對小朋友。婦女沒監視器是比較危險」,另一民眾也說,「放在那邊有時候只是嚇阻效果,要是真有緊急狀況,那還得了」,市議員王欣儀砲轟市警局真的太誇張,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承諾該修,該裝的都會檢討,只不過在市警局檢討有結果前,市民的安全,只能自己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