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 19:00

濁水掰掰! 翡翠水庫擬接專管

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解決颱風濁水、停水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北水處前往市議會報告,確定要蓋翡翠水庫專管!預計11月中發包,不過前後包括環評、施工就要7年,議員反應工程時間過長,要求縮短時間,也要求市府研擬另一套短期濁水因應措施。

兩次颱風濁水問題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重啟翡翠水庫專用水管計畫決心更堅定,柯文哲列為專案政策,預計在翡翠水庫下游增設取水口,未來遇到颱風季就能搶在原水變濁前先取用較乾淨的水,而專管銜接長度比先前計畫縮短1.5公里取水更容易,11月中北水處就辦理發包作業,明年9月前完成評估報告,但接下來的環評到施工,北水處估計得花7年,議員直呼太久了,議員,要求縮短施工期並要提出短期應變措施,柯文哲,想辦法縮短期限,為了解決水濁困擾,工程進度當然越快越好,但20億元經費哪裡來?柯當然希望中央全額補助,把專管列入重要政策,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話,希望共同解決颱風季的濁水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