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19:00

誤觸高壓電! 士兵灼傷命危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名陸軍航特部士兵,昨天到彰化火車站,檢查悍馬車裝備,疑似太靠近高壓電,被兩萬五千伏特的電弧電傷,當場癱軟,送醫後還沒脫離險境,媽媽趕到醫院探視,忍不住落淚。

彰化火車站昨晚發生電擊事件,一名駐防在屏東陸軍航特部的林姓士兵,疑似在檢查裝備時,太靠近高壓電,被2萬5千伏特的電弧所傷,緊急送醫,目前還沒脫離險境。

家屬趕到醫院,探視誤觸高壓電的林姓士兵,媽媽焦急的紅了眼眶,林姓士兵全身50%,2-3度燙傷,還沒脫離險境,前一天晚上,他和弟兄一起將裝備與悍馬車,經由鐵路送回屏東,火車在彰化靠站,林姓士兵為了檢查裝備,獨自爬到悍馬車上,重新捆緊繩索,但疑似距離上方的高壓電線太近,不小心被2萬5千伏特的電弧所傷,從車上摔落。

救護車趕到,林姓士兵靠弟兄攙扶,才能躺上擔架,當時軍方人員還將他團團圍住,禁止一旁民眾拍照,火車站的高壓電線約5米高,但林姓士兵,為了綑綁繩索,沒有保持1.5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才被高壓電弧電擊,是台鐵還是軍方疏失,責任歸屬,還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