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9:00

育嬰暢銷書錯誤多 醫師狠打臉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新手媽媽會看書養胎育嬰,但書上不一定全是對的!一名黃姓醫師就在自己的部落格痛批一本教媽媽們養胎的暢銷書,內容錯誤,因為書上說孕婦不用葡萄糖測試,應該以檢測醣化血色素,當作妊娠糖尿病的診斷條件,根本是在誤導孕婦,資深婦產科醫師也打臉作者。

每個當媽的都有一本媽媽經,第一次當媽的該聽哪一本呢?我有沒有妊娠糖尿病該怎麼做呢?賴宇凡美國擔任營養師兩個孩子的媽,寫了這本書說孕婦不用驗葡萄糖測試,應該以檢測醣化血色素當作妊娠糖尿病的診斷條件,但是她被隔海打槍了!曾任嘉義長庚新陳代謝科醫師的黃峻偉,他說醣化血色素可以監控糖尿病,但是一旦碰上紅血球生成速度有變化,就會失靈了,尤其孕婦的紅血球生成速度更是快,不能只靠這一招,黃峻偉痛批賴宇凡說錯話只要夠好聽,就有機會變暢銷書,還能變成名人。

準媽媽們這下該聽誰的,40年匆匆接生過一萬一千多個嬰兒,尹長生很少有人比他更常接生,來說句公道話吧,為了你為了孩子該做的一個都不能少!喝這一包葡萄糖水抽血做血糖監測,老方法讓你更保險而不是更冒險!光看一本書生命如何願賭服輸,7年前無毒教父林光常出了書,要癌症病患吃他的排毒餐,就不必吃化療的苦,結果病患腫瘤還在林光常的承諾還在嗎,盡信書不如無書,別落得這一生全盤皆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