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1夜2死 保母業務過失定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手媽媽注意!幫小朋友找保母或是托嬰,價格到底怎麼算?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表示,全國廿二縣市只有九個縣市依法公告「保母收費基準」,且公布縣市大多嚴重「失準」,像是高雄不分城鄉保母費平均15944元,基隆、新竹、苗栗只訂「最高值」,基隆市可以來到18000元,差距很大,品質也很難控管。

發生在前年,新竹一名合格女保母陳京毓和她的長子,共同照顧4名嬰幼兒,沒想到同一晚竟發生其中一名女嬰被電腦滑鼠線纏頸勒斃、另一名女嬰趴睡溢奶悶死的悲劇,保母和她的兒子認錯,事隔將近兩年,判決出爐,一、二審都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各判刑2年與1年8個月,全案定讞。

一個哭不停、一個肚子餓,還有一個等著換尿布,手忙腳亂,保母努力照顧妳的小寶貝,但她也是人,只有兩隻手哪夠,法律規定合格保母最多可以帶四個小孩,但一忙就可能出錯,小劇場2013年2月1號合格保母照顧4名小孩兩名女嬰死亡。

這名陳姓保母找來自己的長子幫忙帶小孩,晚上11點多,先是發現7個月大的鍾姓女嬰在床上被滑鼠線纏住頸部,趕快報警送醫,隔了一個多小時,保母的長子發現另一名2個月大的張姓女嬰趴睡溢奶,送醫後都宣告不治,家人一度懷疑是保母虐嬰,經過警方調查,證實是意外。

保母和她的長子承認過失,一、二審都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兩人各2年與1年8個月徒刑,事件經過兩年多,終於定讞,家人傷心欲絕,雖然等到法律制裁,但心肝寶貝卻再也回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