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1:56

豆腐.湯圓抽驗 4件含防腐劑!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天冷濕冷,吃熱騰騰的火鍋和甜湯,小心防腐劑!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川之流涮涮鍋使用的凍豆腐,以及景美市場一攤攤販賣的豆腐,摻入不得使用的防腐劑苯甲酸,還有新營豆花、以及鮮美冷飲店的芋圓,分別驗出去水醋酸和己二烯酸超標,都是防腐劑,吃進肚,會造成噁心、嘔吐,損害肝、腎功能。

熱騰騰的火鍋,天冷來一口最享受,不過小心燒滾滾的火鍋料,吃了傷身,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50件火鍋料,發現民生東路2段鳳輝小吃店(川之流涮涮鍋),使用的凍豆腐,和另外景美市場某攤豆腐,都被驗出不得檢出的防腐劑,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過量食用可能會造成腹痛、噁心、嘔吐,甚至損害肝、腎。

另外冬天常吃的湯圓抽驗也出包,大同區新營豆花驗出不得添加的去水醋酸,中山區鮮美冷飲店的芋圓驗出「己二烯酸」超標,同樣都是防腐劑,長期吃傷肝腎,問題商品已經勒令下架,製造業者可處3到300萬元罰鍰,民眾吃東西暖身,就怕更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