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2:00

灌水肉無罪! 民眾不服判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南市市調查處在102年接獲檢舉,高雄農正鮮和台南天棋等肉品公司,涉嫌在肉品注入不得加入生肉裡的保水劑來增重後,販售給國軍副食品供應中心和下游廠商,台南地檢署將其中一家天棋肉品公司負責人以及相關人士以詐欺罪起訴,但是台南地院卻以這家肉品公司的肉品符合C規範,加上價格比較便宜判決無罪,這樣判決讓不少民眾直說真的太誇張了!

冬天吃火鍋暖呼呼,現涮肉片好好吃,可是就有肉品公司被檢舉,在生鮮肉裡注入保水劑來增重,過程就像這樣先把水或保水劑,倒進特製的儀器裡,一大塊豬肉原本重量是4.7公斤,接著放進儀器裡開始灌水,經過了30分鐘後,灌了水的豬肉秤一下是6.3公斤,足足多了1.6公斤,業者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把豬肉增重後賣出來謀利。

102年間高雄一家農正鮮,還有台南天棋肉品公司,被檢舉在鮮肉裡加保水劑,被檢方以詐欺罪起訴,台南地院審理後判決無罪,只是保水劑能夠注入在鮮生肉品裡嗎,吃多了會傷身的保水劑,肉品業者加在肉裡賺差價,法官卻是無罪判決,民眾聽了全都搖頭,檢方認為業者詐欺,法官以法依據認為無罪,儘管不同調,不過檢方表示會提起上訴,不讓灌水肉事件就此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