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9:00

灌水魚賣相好 "現殺"見真章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華視新聞昨天獨家踢爆,市場上有灌水魚,今天逛市場的阿公阿嬤,一看到魚販,不是問多少錢,而是問,這一條魚有沒有灌水,攤販馬上教你用手摸用眼看,最好還是現殺,有沒有灌水,馬上見分曉。

  魚販將針筒插進魚屁股,把不明液體注射進去,魚肚原本乾乾扁扁,瞬間變成圓滾滾,恐怖的灌水魚曝光,阿嬤到魚攤挑魚,也緊張的問,這是不是有灌水,老闆說,黃魚大多從大陸進口,一條一條灌水,其實很花時間,業者大多灌水後真空包裝,大量賣到餐廳去。

  黃魚賣相好,餐廳就會長期進貨,魚販也能從中賺取利潤,乾扁黃魚,1台斤大約150元,灌了水變漂亮,就可能漲到170元,足足多賺20元,但灌水澎風,就算是真空包裝,還是有衍生細菌感染的可能,而大陸魚販會灌水,其實早有耳聞,過去還聽過,有不肖業者,為了讓魚變重變好看,秤斤可以賣更多錢,還灌鉛到魚肚裡,避免吃到黑心灌水魚,上市場時,還是要睜大眼,用手壓一壓,最好請老闆現殺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