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2:00

食藥戰情中心 邊境檢查更完善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邊境查驗時常揪出不合格商品和食品,食藥署為了全面掌握資訊,在去年成立食藥戰情中心,把所有歷史查驗資料導入系統分析,結果發現生鮮蔬果和茶類不合格占最大宗,希望藉由數據分析,可以更精準掌握高風險產品,讓國內食安更上一層樓。

不合格商品堆滿倉庫,像英國茶農藥超標,以及泰國零食黃麴毒素超標,問題食品和商品在邊境查驗被攔截的事件,時有所聞,食藥署為了掌握高風險產品,在去年成立食藥戰情中心,將所有歷史查驗資料導入,加以分析。

根據系統分析,去年邊境查驗不合格的共有888筆,其中生鮮冷凍蔬果和茶類占最大宗,都是農藥殘留超標,其次是食用器具不符合耐熱標準,藉由系統分析,更能主動訂出未來查驗計劃,署長,以往不合格商品就像不定時炸彈,現在透過食藥戰情中心,由被動查驗,轉為主動出擊,渴望邊境查驗,能夠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