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吃萬卡熱量 健身狂罹肝癌

日吃萬卡熱量 健身狂罹肝癌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健身教練感覺上似乎都過著健康的生活,不過事實不然。英國一位有20年資歷的健身教練,為了吸收足夠熱量來塑造健美體型,曾經連續五、六年,一天吃一萬卡路里的餐點,結果他被醫師診斷出肝癌,只剩下幾個星期可活。雖然沒有直接證據,顯示不健康的飲食,就是引發肝癌的主因,不過這位健身教練,決定揚棄所有垃圾食物,要重新找回健康的自己。

照片中這位肌肉猛男,是經驗豐富的健身教練沃爾比,不過現在的他,是這副模樣。前健身教練沃爾比,去年11月,我被醫生診斷只能再活三個星期,因為我的肝腫瘤太過巨大,究竟是怎麼回事,讓沃爾比從猛男變癌末?

根據沃爾比自己的說法,他為了能一天訓練七名顧客,同時鍛鍊自己的肌肉,曾經在長達五、六年的時間中,每天吃進一萬卡的食物。沃爾比的早餐通常是,八份培根三明治加蛋白質飲料,晚餐是整整三個雞胸搭配米飯,中間這一整天,他要吃九次點心,每一次的內容,可能是一整隻雞,或是一整個PIZZA,或是15顆水煮蛋,這樣的吃法,不生病也難。

去年11月,醫生發現他的肝腫瘤已經長大到27公分,是沒有辦法開刀的程度。為了不英年早逝,39歲的沃爾比,展開全新生活形態,特別是飲食改走天然風,完全不再碰高鹽高糖高蛋白,與高油脂的東西。儘管沒有證據能證明,沃爾比的一天一萬卡,是引發肝癌的原因,但是拼命吃下各種垃圾食物,絕對於肝臟沒有好處。沃爾比現在通過臉書,和大家分享他每天的健康生活情況,期盼有朝一日,能恢復健康之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