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11:42

重油污染高屏溪 2萬戶大停水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大高雄近百萬自來水用戶的原水來源高屏溪,昨天發生重油污染事件!屏東一間科技公司因機械故障,外洩600公升重油,其中有100公升循著排水系統流進高屏溪上游,環保局緊急設置攔油索,吸油棉清除重油,自來水公司更緊急關閉取水口,臨時宣布大高雄兩萬戶停水15小時。

工作人員用攔油索,攔截油污,鋪上吸油棉,阻止燃油繼續往下游擴散,8號在高屏溪上游,發生重油污染事件,,污染源是,屏東一間生產橡膠的科技公司,因為機械故障,外洩600公升重油,其中大約100公升,循著排水系統流進高屏溪上游,自來水公司緊急關閉取水口,臨時宣布大高雄約兩萬戶,要停水15小時,一早才恢復供水,大高雄有97萬戶用水戶,全仰賴高屏溪供水,這次上遊遭污染大停水,是破天荒第一次,雖然距離攔河堰取水口,有20多公里,環保局人員不敢大意,仍持續監測水質,繼續清除油汙,也對業者依法開罰六萬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