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18:56

"環保香"不環保 久聞恐病變

房業涵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您聽過環保香嗎?消基會調查發現,全台64間著名廟宇,發現有9間廟宇包含西門龍山寺、大甲鎮瀾宮內,都使用環保香,宣稱這能減少空汙,但目前根本沒有任何檢測標準,環保香、恐怕只是業者的騙術,跟一般香沒兩樣,而研究更發現,香在燃燒時,最大的有害物質就是苯,吸久了可能引發、骨髓傷變、血癌、淋巴腺癌等多種病變。

消基會進廟宇稽查,發現拜拜燒的,都是最近很夯的環保香,很多著名大廟都在用,包括,艋舺龍山寺、大甲鎮瀾宮、北投慈后宮等9大廟,外包裝簡單寫著環保香、三個字,號稱能減少空汙、保護環境,真的嗎?這恐怕只是噱頭因為要不釋放致癌物質必須試很純很純的香那種香上萬元的這恐怕涉及詐欺,既然跟一般香、沒兩樣、那吸多了,一樣對身體非常傷,裡面還有大量的苯吸多了會有罹患血癌的機會,但去拜拜不拿香就怕就不靈驗。

根據網路統計全台十大靈驗廟宇,只有第六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和第八名的鹿港天后宮,仍然維持同香爐數一爐三柱之外,其他全部響應環保減香減爐,其中行天宮,完全不受撤爐影響,穩坐冠軍靈驗寶座,看來有香未必靈,而是心誠則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