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傷患求償 消基會啟動團訟

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重大傷亡,消基會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律師團為消費者提起損害賠償團訟,消費者即起可提供相關文件給消基會作為求償之用。另外,消基會呼籲,立法單位應訂定大型活動管理辦法,政府也應檢視應急管理能力,研擬未來改善措施。

一句對不起,完全無法彌補傷患和家屬,身體上和精神上的損失,消基會擔心受害者將來,面對呂忠吉和八仙樂園,就像小蝦米對上大鯨魚,因此啟動律師團,幫傷患提團體訴訟,律師先省下打官司的費用,經濟上減輕負擔,消基會提出塵爆意外發生的四大原因,分別是安全意識薄弱、法規不完善、管理未落實和因應能力不足。

消基會幫忙打的團體訴訟官司,除了醫療費用,甚至包含生活和精神損失,陸雲,消基會表示,求償民眾應先具備當天的入場劵票根,證明為受害人如果沒有無票根,可提出衛福部公告的傷者名單證明,同時要申請診斷診明書等資料,做為日後求常用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