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廠商! 販賣過期鴨.雞肉流入9縣市

黑心廠商! 販賣過期鴨.雞肉流入9縣市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食藥署會同屏東縣和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在今年1月29日稽查屏東典味公司,和高雄市的福宥公司,了解是否有加工販售過期食品,結果發現典味公司有逾期太空鴨449箱,冷凍雞腿4377箱,一共4826箱,另外太空鴨分切的半成品有113籃,總計7萬2322公斤均被封存,該公司無法釐清出貨的產品是否用到逾期原料,屏東縣府衛生局請廠商下游9縣市地方政府衛生局全面清查,將涉嫌產品預防性下架,經過調查,下游皆為餐飲業者,目前已預防性下架4677.57公斤。

典味公司除了自行進口冷凍雞腿之外,太空鴨是跟福宥公司進貨。經過食藥署和高市衛生署調查,發現福宥公司坦承今年1月出貨逾期太空鴨給典味。但檢調29日到福宥屏東廠房清查時,發現廠房是空的,福宥公司坦承28日已連夜將過期鴨運走,屏東檢調和衛生局前往福宥高雄廠清查,發現太空包裝的全鴨、清肉、鴨掌等逾期產品達3356箱,檢調和衛生局在清查下游,並且將業者依詐期罪嫌移送法辦。而他們也將面臨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照片食藥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