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8:49

抽驗醬包 逾三成防腐劑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基會今天公布雙北地區水餃店、水煎包攤、速食店、便利商店等通路的醬包調查,發現防腐劑添加問題嚴重,抽樣40件,有13件,超過三成檢出苯甲酸或己二烯酸,也就是所謂的防腐劑。有的醬包甚至二者都有,其中板橋重慶路上的蔡水煎包的辣椒醬苯甲酸過量,不符合規定。而八方雲集的辣椒醬,也被發現有添加甜味劑,但是卻沒有標示在外包裝上,民眾可能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代糖。

吃水餃沾一下醬油膏,吃粽子淋一下辣椒醬,但你沾的是什麼醬,消基會抽查發現,有些醬真的不太優,消基會董事長陸雲,抽樣40家沾醬,超過3成都被檢出苯甲酸或己二烯酸,板橋重慶路上的蔡水煎包,辣椒醬更檢出過量苯甲酸,違反食安法第18條,最重可處300萬罰鍰,八方雲集的辣椒醬,也被發現添加"醋磺內酯鉀",就是俗稱代糖的甜味劑,甜度是蔗糖的200倍,但外包裝卻沒標示,讓民眾不知不覺吃下肚。

另外在沾醬的鈉含量方面,有8件外包裝沒標示,有8件鈉含量大於400毫克,外食族也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取過多的鈉,但是目前隨餐搭配的醬包,並不受到"包裝食品營養標示"的法令規範,成為民眾健康的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