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9:07

空氣差險奪命 連呼吸也變胖?!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才傳出有人因為在PM2.5濃度高的狀態下路跑,休克昏倒,要告訴你,PM2.5還可能導致變胖!有科學家用白老鼠做實驗,證明大陸嚴重污染的空氣,讓實驗老鼠心肺和代謝功能混亂,導致體重增加,腹部脂肪增多。國內醫師說,因為空氣差缺氧,導致呼吸費力,不想動,的確可能導致吃多變胖,但在人體實驗還沒有證實。

路跑到一半,53歲郭姓男子突然休克昏倒,經過急救才恢復心跳意識,但參加路跑卻差點連命都沒了,罪魁禍首竟然是PM2.5,濃度太高!現在要告訴你,PM2.5吸多還會變胖!有科學家在大陸用兩組老鼠做實驗,在汙染嚴重的室外環境下待久的,因為心肺和代謝功能受影響又吃得多,導致體重增加。

這樣推論,難道呼吸真的會變胖!?國內醫師,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吸入過多PM2.5絕對有害,對心肺,聽到了嗎,出門還是戴口罩比較保險,畢竟吸入太多PM2.5,不一定變胖,但一定會傷害你的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