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8:49

標準更嚴! 路考首日僅4人過關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汽車駕照考照3月起採取雙軌制,可選擇場內及場外實際路考,公路總局統計,首月報考場外路考共11人,但只有4人過關,原因是場外路考的評分標準更嚴格,像是沒有禮讓行人、上下車沒查看後方有無人車通過,只要錯一項就得重考,駕訓班教練說,新增項目主要都是觀念問題,而不是開車技巧問題。

對路考有信心的朋友,三月開始,可以開車在路上考試,但首月報考場外路考共11人,只有4人過關,原因是扣分標準變得更加嚴格,駕訓班教練,如果像這樣轉彎沒有打方向燈,或是打了方向燈,卻沒有轉頭確認路況,都是扣32分,直接重考,扣分標準加重1至3倍。

政府新增道路考照,多了22項考題,而且加重扣分,因此學員大多還是喜歡場內考照,教練說,道路考試的訣竅在於基本觀念的養成,駕訓班教練,對考生來說,好處是沒考過,當天可回場內補考,多一次機會,但缺點就是加重扣分,容易被打槍,政府新制上路,希望提升道路安全,用什麼方式考照,就要看考生如何選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