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2:28

做設計能出差 肌萎症不氣餒!

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只剩下手指能動,或許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連生活都無法自理了,怎麼可能上班呢?但是今年28歲的重度身障者鄭佩淳,就是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病情逐漸惡化,只剩下手指還能動,但她卻勇敢的投出履歷,找到能發揮設計專長的工作,甚至連爸媽都不敢相信,自己有一天能拿到女兒親手包的紅包。她是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看!

和同事打招呼,看來輕鬆自在,但她可是坐著電動輪椅,一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桃園到台北來上班,今年28歲的鄭佩淳,剛出生就被診斷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如今重度身障,全身只剩下"手指"還能動,吃點心、喝水,拿出筆電,把手擺到桌上,這幾關對一般人來說不過是平凡小事,對鄭佩淳來說,卻是每天都要面對的關卡,而且身體病痛,無時無刻考驗著她。

但是鄭佩淳沒讓病痛限制自己,她找到了復康巴士公司的設計工作,甚至也有了從來不敢想的出差機會,坐上公司的復康巴士,鄭佩淳能夠在駕駛的協助下,一個人去外地出差,一般人能做到的工作,她也可以辦到,曾被醫生宣判活不過6歲,但小女孩的爸媽沒有放棄她,一路栽培,結果出乎意料,鄭佩淳更在生日當天,在臉書一字一句寫下,對爸媽的真情告白,因為他們的愛,小女孩終於長大,她的故事不只激勵了身障朋友,勇敢走出去,更要讓辛苦了一輩子的父母,感到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