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12:28

春天就要吃這味 日式櫻鯛上桌!

羅立芸 戴榮賢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人到了春天除了賞櫻,傳統上也喜歡品嘗肉質鮮美的"真鯛"料理。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就要帶您一起看看,日籍師傅怎麼把真鯛變成一道又一道令人驚艷的桌上佳餚。

美麗花朵,怎麼會心甘情願,只當個配角,原來是春天的鮮味讓它也心醉,烹煮時,不斷淋上醬汁,讓料理更入味,這道日式紅燒金目鯛就是煮魚料理中的名貴菜餚柔嫩少刺,脂肪鮮美飽和魚皮和魚肉,更是呈現櫻花般的色澤,所以又稱為"櫻鯛"是日本人到了櫻花盛開的春天,一定要吃的傳統料理。

一把抓起五顏六色的米菓,小心包裹在魚肉外頭,下鍋油炸,起鍋後的真鯛五色米菓不只顏色繽紛口感也爽脆,是大小朋友都會愛上的創意料理但說到費工程度,就得搬出這道,真鯛土鍋炊飯,這有著滿滿鯛魚湯汁的鮮味飯不事先預訂可是吃不到呢,而且認真的日籍主廚有時還會推出精心設計的前菜螢光烏賊、鮭魚卵、蟹肉魚子醬、經典海鮮巧妙變身,精巧造型就像收藏品,擺脫冬天的沉悶,不妨從舌尖出發,品嚐春天的浪漫滋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