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12:56

食安連環爆 社區烘焙坊崛起

連昭慈 採訪/撰稿 李宇承 攝影/剪輯  / 台北市

在一連串的食安風暴下,怎麼吃才安心,想必傷透很多人的腦筋。現在有一種社區烘焙坊,裝潢並不華麗,麵包也沒有過多的調味,但是麵包使用的原料,和製作過程完全透明化,因此培養了很多忠實的顧客。然而這樣強調手作,沒有化學添加和消費緊密互動的烘焙坊,其實早已在全球悄悄流行起來。

走進台北市木柵區這間烘焙坊,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複雜的包裝,唯有一個個結實飽滿的麵包,在巷弄裡暗自飄香,就連自家廚房老闆也不藏私,隨時大門敞開歡迎顧客參觀,今年62歲的麵包師傅吳家麟,外號「火頭工」,因為大學念的是師大物理系,吳家麟善用科學融合古法,自製麵包的靈魂-酵母。

像這樣強調天然手作,而且和消費者緊密互動的「社區烘焙坊(C)」,早就在國際間形成了一股潮流,一連串黑心食品的風暴下,社區烘焙坊異軍突起,在基隆暖暖區還有一間主打窯烤的社區型麵包店。磚窯就在一走進店裡看得到的地方,所以烘焙麵包的過程,完全一覽無遺。

52歲的老闆張源銘總是明查暗訪,不斷鑽研取經,最大的堅持,就是將所有人工的添加物降到最低,從食材的嚴格把關、製作流程的要求,到敞開廚房大門,取得消費者完全信賴,這種講求健康、實在的「社區烘焙坊」,正用一種單純自然的力量,在台灣的小角落,悄悄發起一波飲食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