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危機! 大堡礁八年後恐消失?

暖化危機! 大堡礁八年後恐消失?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大堡礁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擁有全球最大的海洋珊瑚礁,同時孕育了無數個海洋生物。然而氣候變遷以及人為汙染的影響,逐漸威脅大堡礁的生態。今(7/2)綠色和平組織在臉書PO文指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決議將大堡礁列入觀察期,在18個月後檢視保育成效。

在2007年,科學家在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報告預測,如果海水的溫度和酸度繼續升高,大堡礁最快在2030年後,就可能發生珊瑚白化的現象。然而,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加劇,海水溫度不斷變高,珊瑚、大綠蠵龜等動物都面臨威脅。專家提醒,如果暖化持續下去,大堡礁美景恐將在八年後消失。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至今澳洲政府仍不願正視珊瑚礁最大的威脅----煤礦開發。澳洲政府與昆士蘭政府給予媒礦企業許可,開採昆士蘭北部內陸的礦藏,煤炭的燃燒造成了氣候變遷加劇。此外,企業更沿著大堡礁海岸擴建港口,破壞大堡礁的海洋生態。綠色和平組織表示,保育計劃僅是紙上談兵,無法讓大堡礁脫離險境。

綠色和平組織宣稱,全球民眾將會持續奮鬥,阻止政府以及銀行支持破壞大堡礁的煤礦開發案。(翻攝錄色和平組織台灣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