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13:21

宮廷御膳代名詞! 厲家菜飄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只有清朝帝后才能吃到的美味佳餚,現在台灣也吃得到,清朝主管御膳房的厲子嘉,對慈禧太后的口味瞭若指掌,慈禧去世,厲子嘉把宮廷菜傳授給孫子,這套宮廷食譜也打響了厲家菜的名號,讓現代世人也能品嚐選料刀工講究的宮廷御膳料理。

選用上等五花豬肉,並用精心秘製的湯底將肉煮熟,再用黑糖茉莉花煙燻製作的北京燻肉,薄薄一片入口即化,還有這一道桂花鴨子,選用鴨胸搭配桂花沉酒熬煮,讓鴨肉多汁而不膩,這些都是清朝慈禧太后愛吃的御膳料理,尤其兩道甜點,芸豆捲和八珍糕,也是慈禧太后的最愛,最近電視劇吹起宮廷風,就連吃得御膳料理也吸引觀眾討論,其中厲家菜被稱為正宗宮廷菜。

因為厲子嘉是清光緒年間的內務府二品都統,主司御膳房事宜,對慈禧的口味瞭若指掌,慈禧去世,厲子嘉告老還鄉,並將記憶中的宮廷菜紀錄下來,後來他的孫子厲善麟,花了七年時間鑽研祖父的宮廷食譜,1985年正式在北京羊房胡同開設厲家菜餐廳,雖然沒有招牌,外觀非常地隱密不起眼,卻能夠飄香全世界,如今在台灣也能吃到厲家菜,像是穿越時空,讓民眾也能吃到,只有清朝帝后才能品嚐到的專屬御膳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