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15死 呂忠吉判4年10月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快滿一年,造成15人死亡、484人受傷,只有活動主辦人呂忠吉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被起訴,上午士林地院宣判,法官認為呂忠吉明知粉塵風險,卻沒告知工作人員,讓意外發生。事後也沒有當面向家屬致歉提出賠償計畫缺乏誠意,判刑四年十個月。

對媒體下跪道歉,呂忠吉愧疚說太多傷害可以避免,但因自己輕忽粉塵爆炸威力,造成近500人的死傷,如今士林地院一審宣判,呂忠吉因為業務過失致死,重傷及傷害罪嫌,判處4年10個月。

會這樣判就是因為呂忠吉犯下三大錯誤,第一呂忠吉沒告知,現場工作人員塵爆的風險,還找沒經驗的工讀生炒熱氣氛,將剩下粉塵全灑完,而紫色彩粉噴灑後,碰上旁邊的電腦燈,高溫引燃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錯在沒有隔絕熱源,第三呂忠吉七點離開舞台前,沒交代不要再噴色粉,造成意外。

事發後呂忠吉口口聲聲道歉說會負責,但卻只是說說而已,事隔將近一年,呂忠吉永遠在媒體面前道歉,卻從未跟家屬接觸,去年在桃園一名汪姓傷者父親,因不堪照顧受傷兒子心力交瘁,壓力過大輕生,如今呂忠吉神隱,選擇不出面,但未來不只被關,恐得負擔上百億元的民事求償,而自居房東的八仙董事,宛如八仙過海,高檢署也提聲請再議,要求士檢重新調查,還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