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20:18

回不去了... 八仙塵爆毀下半生

楊茜雯 吳嘉文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499人傷亡,士林地院一審宣判,主辦人呂忠吉因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4年10個月,超過60名受害家屬到現場聆聽判决十分氣憤,痛批呂忠吉判太輕,頂多關兩年就會被放出來,而八仙樂園違法經營,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卻不起訴,更讓家屬無法接受,很多傷者面對艱辛的復健,身心受盡折磨,只求司法還給他們一個公理正義。

簡單伸展脖子,就讓依欣痛不欲生,不斷剁腳,看似輕鬆的轉手疊杯,也讓依欣痛到快昏厥,含著淚咬著牙,每天8個小時復健都像再18層地獄,原本依欣是個笑容燦爛的美女,塵爆卻造成她全身70%燒傷,才25歲漂亮臉蛋就被毀容,愛美的她從萬念俱灰到勇敢面對,多虧父母一路相伴。

父親不惜關掉花蓮的豆腐店,每周5天北上陪女兒復健,而每一聲痛,父母都心如刀割,塵爆造成傷者和家屬一輩子的傷痕,但士林地院卻以只是租借場地為由,不起訴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等於在家屬的傷口上灑鹽。

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被判4年10個月,家屬痛批頂多關兩年就被放出來,但塵爆醫療支出已經超過8億元,健保署也向士林地院,提起代位求償,錢雖能支應生活,但家屬更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公理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