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19:00

老梗詐騙法 婦假裝上當逮車手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老梗騙不過七十歲阿嬤!台北市一名郭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謊稱綁架她的孫子,要求八十萬贖金,郭姓婦人直覺是詐騙,一邊假裝上當,跟車手約定交錢地點,一邊到派出所報案和警方配合,到郵局假領錢真釣魚,果然成功逮捕兩名詐騙集團的車手。

七十歲的郭姓婦人,邊講電話邊走進派出所,電話那頭詐騙集團說綁架了她的孫子,要平安就得現金八十萬,郭姓婦人邊講邊比手畫腳,簡單快速在紙上寫下詐騙兩個字,警方立刻明白。

一般人都會驚慌失措的情形,並沒有發生在郭姓婦人身上,和警方取得共識後,她一邊用電話和歹徒討價還價,說自己沒有八十萬,只有五萬塊,另一方面走到郵局假裝領錢,郵局的行員拿了一疊空白支票裝進紙袋裡,就這樣高手過招,詐騙集團沒騙到人,反而被郭姓婦人釣魚成功,就在準備交錢的時候,兩名年輕車手被警方逮捕,兩名詐騙集團的車手,一個19歲、一個20歲加入詐騙集團才一個月,錢沒拿到還掉進詐騙對象的局中局,栽在警民合作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