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23:54

台人詐陸人! 陸媒強化管轄權

王皓 編譯

一連幾起台灣人在國外進行詐騙的案件,台灣在大陸民眾心目中,似乎從寶島淪為詐騙之島。大陸中央電視台還製作了專題報導,詳述台灣騙子假扮大陸檢警單位詐騙民眾的過程。透過強調詐騙受害者都是大陸人這點,陸方再次強化大陸對台籍詐騙份子,司法管轄權的正當性。

電話裡的人聽起來很沒禮貌,而且捲舌也捲得夠生硬,大陸央視針對台灣人以電話詐騙大陸人的案件做了一個專題,詳述騙子的作案方式。一般台灣民眾聽到這裡可能會反嗆有沒有禮貌啊你,但大陸民眾或許是認為檢察官和公安就該用這種語氣和人民說話,於是反而被震懾住了,乖乖聽從詐騙份子的指示去ATM匯款,等到受害者終於覺得不對而報案時,大陸警方發現,這個錢被一層一層的在我們這個銀行卡裡不停的轉,最後轉到了境外去,都到了台灣的ATM機取現,儘管沒有明說,央視卻透過強調大陸受害者的錢都到了台灣騙子手裡,這一點來強化肯亞案中陸方對台籍詐騙份子的司法管轄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