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19:47

騎電動車上路 7月起須戴安全帽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全台共有18萬輛電動自行車,現行規定是不用戴安全帽,免考駕照就能上路。不過,卻偶爾也會發生操控不熟悉,上路發生意外的情形。為了加強電動自行車的安全,交通部公告從7月1號起,騎電動自行車上路,也要比照機車戴安全帽,車尾也要貼上加大版的合格標章,否則不得上路。

外型比一般機車再小一點,業者說,不吃油只吃電,比一般機車更環保,因為目前騎電動自行車不用戴安全帽,也不用考駕照,就像騎腳踏車一樣相當方便,但是也因為這樣,一但發生意外,也很容易受傷。

交通部公告從7月1號起,騎電動自行車也要戴上安全帽,初期只是勸導,後續修法通過,將會比照機車罰500元,車尾也要換上和車牌一樣大的合格標章,否則不得上路,最重可罰3600元,未來電動自行車也可能要考照,比照機車通過筆試路考,才能上路,而且只能行駛在一般道路上。

目前每年電動自行車銷售量,只有3萬多輛,想要趕上每年60萬輛機車銷售量,看來有點難度,環保節能和安全行駛,如何取得平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