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2:30

行動電源起火 威航緊急折返

連珮貝 魏台復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昨晚十點多、有架威航從桃園起飛、前往東京羽田機場,但才起飛不久、客艙裡就傳出有乘客的行動電源起火,所幸當下即時撲滅,沒有釀禍,但機長為了保險起見,返回桃機改派另一架飛機載客。這也是國籍航空第一起行動電源空中自燃的飛航事故。

機上乘客紛紛戴上口罩,沒口罩的趕緊用手遮住口鼻,因為機艙後方傳出陣陣白煙惡臭難聞,附近乘客趕緊疏散,釀禍的就是它,行動電源,班機起飛半小時後,機艙裡放在座位前方置物袋的行動電源突然爆炸,還燒毀了機上的逃生指南,全機乘客嚇壞了,空服員立刻將行動電源丟到裝水的垃圾桶降溫,基於飛安考量,機長決定返航桃園機場,改派其他飛機,全機161名旅客行程因此延誤兩小時。

但其實之前在機場航廈,就曾有民眾不小心把行動電源摔到地上,行動電源就爆炸冒煙,引發軒然大波,還好這回旅客有遵守規定將行動電源放在隨身行李,否則在託運行李中爆炸起火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