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12:52

總統紀念幣亮相 1枚售價4萬8

羅立芸 方起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總統就職520只剩下10天,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也在今天亮相,首度在套幣印上"點亮台灣"的字樣,價格也反映金銀價格下跌,比上一屆的紀念幣要來得便宜。而國軍聯合樂儀隊也在加緊練習操槍表演,準備在國慶大典上一展身手。外交部這邊也在統計外賓名單,但有禮車公司反映,只剩下10天的時間了,都還沒收到外交部的訂車名單,讓他們相當著急。

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正式亮相,正面循往例,印有兩位正副總統的頭像,不過下方的文字,則首次做出更動,寫上"點亮台灣"4個大字,共有金幣和銀幣兩種款式,金幣限量1萬枚,售價台幣48000元,銀幣限量5萬枚,售價台幣1600元,相較於13屆的紀念幣,金幣54000元銀幣1800元,價格分別調降了6000元和200元,520當天,全台160家台銀據點開放民眾現場排隊購買,而為了即將到來的就職大典,國軍聯合樂儀隊也加緊練習。

特別加入流行曲目,讓操槍表演更有活力,儀隊表演也有突破,將特技操槍融入隊形變化,而總統就職前夕,外交部也忙著進行外賓名單的最後確認,只是長期配合的租車公司卻反應,距離520沒剩下多少時間,外交部卻遲遲不能交出訂車單,讓他們焦急又頭大,就怕調度會出問題,駕駛服裝也都要事先準備,如果不想在國家重要時刻失禮,恐怕外交部可得加快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