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17:42

簡稚澄吞藥身亡 農委會3年19億改善收容

簡稚澄吞藥身亡 農委會3年19億改善收容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市動物收容所女園長簡稚澄,疑似長期執行流浪動物安樂死的壓力,讓她無法調適心理狀態,5日選擇吞園內動物安樂死的藥物輕生。農委會今(22日)發布新聞稿提到,農委會曹啟鴻主委獲知後感到遺憾與不捨,預計在3年內投入19億元,改善收容環境。

新聞稿中提到,曹主委曾任屏東縣長,充分體會地方政府執行動保收容業務面臨人力與設備資源不足的困境,動物保護法去年2月修正,全國有33個公立動物收容所將於104年2月起停止動物人道撲殺,對動物收容管理將形成一大挑戰,因此指示賡續落實「加強動物保護行政效能計畫」及「改善政府動物收容管制設施計畫」2項計畫,並預計至107年投入合計19億元進行改善 。

另外,為協助地方政府充實執行人力,農委會會持續用專案方式,階段性補助地方政府,增聘動物收容所專職獸醫師及執法人力,希望能改善人力不足影響動物收容品質的問題。(圖片合成自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