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09:01

"多益"遭冒名 詐考生5千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多益測驗(TOEIC)遭詐騙集團冒名詐騙。多益測驗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昨證實,已有四十七名考生投訴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誆稱重複報名或報名不成功,要求去自動櫃員機操作匯款或退款,除已報警,並聘專家清查有無駭客入侵系統,導致個資外流。

警方表示,已知至少兩名考生各遭騙取五千元。誆稱報名出包,台灣每年約三、四十萬人報考多益測驗。忠欣營運長吳紹銘說,詐騙集團冒用多益之名,去電考生誆稱重複報名或報名不成功,要求去自動櫃員機操作匯款或退款;忠欣上周三起陸續收到考生反映接到詐騙電話,至昨共收到四十七件投訴,投訴者皆三月至本月報考考生。將查是否遭駭,吳紹銘說,每月約辦理一百場多益測驗,測驗費用一千五百元,上周已報警並外聘電腦資安專家防駭,也發提醒通知給今年以來約十八萬名考生,同時在官網公告,強調絕不會要求考生操作自動櫃員機。

台北市刑大證實,確實接獲忠欣報案,已知至少兩名考生受騙,各遭騙取五千元;忠欣除向警方提告妨害電腦使用罪,並請專家確認內部資料是否遭駭客入侵,也發出警示簡訊給考生。警方已凍結被害考生匯入的指定帳戶,仍在清查該帳戶內的不明資金流向,同時呼籲若接到不明電話,應提高警覺與主辦單位再三確認,勿輕易依指示操作自動櫃員機,若有疑問應撥打一一○或一六五反詐騙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