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12:52

健保卡報稅有詐! 假網址騙6萬元

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五月報稅季,今年首度開放、可以使用健保卡報稅,但是卻差點被詐騙!有民眾接獲來自健保署的郵件,打開附加檔案,竟然被要求要先支付6萬元,才能解鎖,嚇的告知健保署,健保署強調是網址遭到偽造,目前已經進入調查,也強調健保署寄的郵件,絕對不會夾帶擋案,請民眾格外注意!

健保卡申報所得稅卻有人差點被詐騙,在家裡插卡就能取代身分證報稅,多了個方便卻能了歹徒詐騙工具,有民眾上網註冊成功,收到來自健保署的回郵,下載附加檔案後,電腦竟然被鎖住,被要求支付六萬元,才能解鎖。

嚇的他趕緊通報健保署,真偽郵件比一比,兩者不僅網址一樣,連內文都一模一樣,只是一個有夾檔,一個沒有,不仔細看真的難以分辨。

民眾為了保險,多半會親自到國稅局繳稅,健保署也強調不是有駭客入侵健保署,而是典型的偽造網址勒索案件,已經轉由政風單位調查,請民眾不要緊張,但也要仔細看清,畢竟網路報稅很方便,難免成為不肖人士犯案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