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13:52

"妳"有夢想嗎? 台女僅14%實現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女性觀眾朋友,您滿意自己的生活現狀嗎?一份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有54%的女性,放棄夢想,七成女性、不滿意現狀,只有14%的女性,認為自己正在實現夢想,在全球排名是倒數第二!

您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根據一份最新調查,全球有50%的女性不再追求夢想,而台灣女性有54%放棄夢想,比例高於全球平均,其中7成台灣女性不滿意現狀,7成五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認為自己正在實現夢想的只有14%,排名全球倒數第二,到底是什麼阻礙的了女性朋友追夢?

不只台灣,亞洲其他各國女性,也常因為世俗眼光,和現實因素,被迫放棄夢想。化妝品牌業者拍攝的影片,請小朋友對大人提問,才發現,全球有50%的女性都不再追夢,而台灣女性也有54%放棄夢想,比例更高於全球平均,其中7成女性不滿意現狀,7成五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認為自己正在實現夢想的只有14%,排名全球倒數第二,就連外界看來光鮮亮麗的明星們,也曾是失意的追夢。調查顯示,經濟壓力,不敢踏出舒適圈,和被傳統束縛,是三大扼殺女性夢想的兇手,想要夢想復活其實不難,只要堅持信念,多愛自己,現在開始擁抱夢想還不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