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20:05

"乒乓"鮭魚卵 手捏筷戳都不破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壽司店的鮭魚卵,竟然像乒乓球一樣有彈性!台中一位民眾在壽司店買鮭魚卵壽司,但不管怎麼用手捏、用竹筷戳都不會破,還將鮭魚卵丟在地上,竟然像乒乓球一樣反彈,嚇到他不敢吃下肚。專業的壽司師傅說,這應該是用食用膠,色素以及香精製作而成,真正的鮭魚卵是入口即化,來看真假鮭魚卵怎麼分辨。

鮭魚卵拿在手上,不管怎麼用手捏、用指甲摳,甚至用竹筷搓,連盒蓋都凹下去發出聲音,鮭魚卵還沒破,再把鮭魚卵,從上方往下丟,彈到便當盒蓋子上,再掉在地上,民眾說好像乒乓球,搓不破的鮭魚卵,民眾忍不住想問,這是什麼做的,來到日本料理店,真假鮭魚卵比一比,真的用筷子戳輕輕一戳就破,假的要用力才會破,假的破掉之後還會留下一層透明的膜,假的還是假的放入水中可以看的出來。

真的因為富含蛋白質,水會變得混濁,但假的這邊水質相對清澈,至於彈跳力,假的會上下彈個幾次才停下,真的是馬上黏在盤子上不會反彈,真的沒有彈性入口即化,專業的日本料理師傅說,假的都是用食用膠色素與香精合成,甚至可能添加塑化劑,掏荷包買壽司搓一搓,如果搓不破,這卵肯定不是鮭魚產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