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5:34

脫歐風暴蔓延 英種族仇恨浮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後續效應一一浮現。國際三大信評機構標普、穆迪和惠譽,紛紛調降英國的債信評等。其中標普還將英國長期經濟展望,下調為「負面」。歐盟還有可能在英國脫歐後,把英語剔除在歐盟機構的官方語言外。另外脫歐除了造成英國國內,政治和經濟動盪,還發生了多起種族仇恨罪犯事件。

英國和歐盟鬧分手,卻搞的全球雞飛狗跳,歐美股市受此影響,持續走跌,歐洲股市三大主要指數,全部重挫,跌幅高達百分之三,收在四個月最低,而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更是一開盤就開低走低,終場指數大跌260.51點,果然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就連國際三大信評機構,標普、惠譽和穆迪都下調了,英國3A頂級信評到2A,其中標普還把英國,長期經濟展望,下調為「負面」,英國匯價也持續狂瀉。

而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除了造成國內政治和經濟動盪,還爆發多起針對東歐,和穆斯林移民的攻擊事件,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波蘭文化中心日前就遭人塗鴉,內容充滿種族仇恨,讓民眾人心惶惶,如今脫歐的喜悅,被一連串混亂給取代,不少英國民眾後悔,準備發起二次公投推翻脫歐,但英國首相卡麥隆說話了,表示一定會尊重公投結果,英國首相卡麥隆說內閣成員已同意,組建一個新機構,專門負責處理,脫離歐盟的有關事務,所有關鍵的決定要等新首相就職後才能確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