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1:51

【午間搶先報】安檢才過! 優質安養院大火5死2命危

【午間搶先報】安檢才過! 優質安養院大火5死2命危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無情火燒安養院!5死2命危】

新店區中正路早上7點多,在樂活老人照顧中心,突然發生大火,濃煙不斷從大樓的8樓冒出,起火原因疑似是在8樓的5號病房內,冷氣起火,延燒家具和其他堆積的物品造成,院內都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逃生不及,至少5人死亡。但家屬不能接受表示,一個人平均收費每月3萬多元,且安養院今年4月份才通過消防安檢,是甲等安養機構,怎麼發生火災,還會造成這麼重大傷亡?

【"菸灰"噁仙草 生菌超標23倍】

這樣的仙草,還敢吃嗎?!位在高雄市建工路,為高屏地區產量最大的仙草製造工廠,被壹週刊直擊,生產過程很不衛生,工人用生鏽鐵籠煮仙草,還打赤膊叼煙,煙灰可能掉進仙草桶內也不管,在販賣時,甚至直接用手抓仙草,看起來很噁心,把這樣的仙草凍送去實驗室化驗,生菌數高達4600,超標23倍,甚至驗出黃金鏈球菌等多種致病細菌,衛生局前往稽查,限期改善,否則開罰3萬-300萬元罰鍰。

【房屋翻修沒人住 水費5千元?!】

彰化民眾投訴,自己家正在翻修房屋,人都沒有入住,自來水表卻已經跳到358度,水費要5千多元!奇怪的是,修繕中的房子,水管都沒接通,但水表顯示用水量358度,換算水費是5505元,但自來水公司表示,代表屋內埋設的水管有漏水,還說那是他家的問題,要自己想辦法解決,自來水公司不管水表異常的事,除非可以找到漏水點拍照存證,自來水公司最多可以減免1300元的附加清潔費,但扣除後還有4100元的水費,還是要住戶自己繳納!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