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15:07

半夜洗澡害鄰失眠 判賠2萬元

詹維耕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您有想過放洗澡水的聲音,會因此被鄰居告嗎?一戶大樓16樓住戶常被樓上的洗澡水流聲,吵到無法睡覺,加上小朋友的跑步聲,長期睡眠不足血壓飆高,環保單位鑑定,樓上17樓住戶必須賠償兩萬元,還分三個時段訂出分貝標準,現在樓上住戶也只好搬走。

洗澡放水這個聲音是許多民眾下班後放鬆的時刻,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卻是吵到睡不好覺,長期下來身體出問題不說,反應又沒有用,只好告上法院。新店這棟大樓屬於捷運共構宅,十七樓的年輕夫妻租下來,還有兩個小孩,夫妻下班的時間比較晚,洗澡的水流聲吵的樓下受不了,找了環保單位來稽查,原本限制三十分貝的音量,果然超標達到44.7分貝。

十六樓的住戶拿著醫師診斷證明,寫著睡眠品質不佳影響血壓控制,告上法院,果然判賠,法院除了判十七樓要賠兩萬元,還分了三個時段限制音量

不能超標,平常白天不能超過57分貝,晚上七點到十點不能超過52分貝,十點以後不能超過42分貝,事後十七樓的住戶搬走了,其他住戶也沒有再反應水流的噪音,大樓唯一因為洗澡水而發生糾紛的只有這戶,社區住戶們也說,其實只要多溝通,就不用多走法院這一趟,搞得鄰居們相處多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