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9:52

福袋烏龍麵 吃法新奇麵彈牙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的好好吃帶大家吃特別的烏龍麵,將烏龍麵塞進豆皮裡包起來,然後綁上青蔥,變成一個福袋,吃的時候必須搓破福袋,Q彈的麵條呼之欲出,而麵條也大有功夫,用日本進口麵粉揉成麵團,固定在一定的濕度中,熟成一天之後,才拿出來做成麵條,彈牙麵條,讓老饕們吃到忘情的發出聲音。

金黃色的福袋躺在充滿湯汁的碗裡,麵呢?麵在哪裡,戳破豆皮就能看到白皙的烏龍麵在裡面,民眾覺得好驚奇,彈牙的麵條,讓老饕們吃到忘情的發出聲音。

好吃的秘訣是用日本麵粉,但要將麵粉做成麵條非常耗時,切好的麵條,下鍋煮12分鐘起鍋,之後用冷水沖洗,最不一樣的就是豆皮,特製豆皮中間挖個洞,把烏龍麵放進去之後,再用青蔥綁住袋口,外型變成像個福袋,再淋上湯汁放上配菜。

福袋烏龍麵,從日本學來在豆皮上做文章,豆皮把烏龍麵包在裡面,可愛的外型讓吃麵多了新奇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