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20:41

大陸"毒操場"! 學生流鼻血.紅疹

綜合報導  / 中國

最近大陸北京和上海等一線城市的學校陸續被發現是「毒操場」,也就是說操場上的PU跑道是有毒的,學生上完體育課就流鼻血、頭暈、咳嗽甚至全身出紅疹。大陸央視追蹤報導,發現這些「毒跑道」是用廢輪胎、廢電纜做成,不只塑料有毒,還含有重金屬。

操場好臭,尤其是PU跑道有強烈刺鼻味,每次上完體育課就頭昏腦脹,輕則皮膚過敏,重則全身出紅疹,不過等症狀退了就不了了之,這次毒操場會成為新聞焦點,是因為北京一所小學,有200多名學生出現流鼻血、頭暈的症狀,家長串連來到學校要求給個交代。

其實不只北京,在上海、廣東、浙江等縣市也被發現「毒操場」,大陸央視新聞追蹤報導,揭露河北一家回收工廠,專門收購廢棄輪胎、舊電纜,碾碎之後做成PU跑道賣給學校,廢輪胎是國際公認有害垃圾,廢電纜是多種重金屬構成,這兩種毒物做成的跑道,在高溫烈日下散發毒氣,越來越多學童受害,就有種臭的味道。

「毒操場」、「毒跑道」議題延燒,大陸官方說要著手整治,不過媒體追查發現,不只操場只要是校舍用的塑膠建材,來源都可能是毒廢料,貪便宜、圖方便,從製造商、承包商到學校、環環相扣,這種黑心毒最難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