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17:54

翻滾吧! "菜市場凱"前進奧運

朱培滋 詹維耕 吳權原 採訪報導  / 高雄市

還記得電影翻滾吧男孩嗎?裡頭的菜市場凱現在20歲了,還翻進里約奧運。同時也是睽違16年後,台灣再度有選手參加體操項目。有教練林育信指導,菜市場凱練出秘密武器,雖然七月時練習受傷,從全能項目不得不變成只參加鞍馬項目,但李智凱的專長就是鞍馬,更能專注參賽奪牌。來看今天的前進里約奧運的系列報導!

體操選手李智凱,大家叫他菜市場凱,聽起來很耳熟,因為電影翻滾吧!男孩裡有他。當時7歲的李智凱,只知道練體操好玩,沒想到邊練更打下扎實基本功。20歲這年還翻進奧運殿堂!這也是睽違16年後,台灣再度有選手參加體操項目。

李智凱以前都是說說沒想到真的進去,但進入奧運,拿什麼跟別人比?李智凱的秘密武器,豪華的湯瑪斯旋轉360度鞍馬動作,每次出國比賽都讓人驚艷!詢問教練林育信當初為什麼選這個動作,教練說,李智凱欠缺抗壓性。李智凱自己也知道,但在出發前卻傳出,7月練習時不小心造成右腳脛骨末端骨裂和腳踝韌帶撕裂傷;讓原本要參加的全能項目不得不放棄,剩只參加鞍馬,幸好是李智凱的強項,他參賽奪牌決心一樣沒有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