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19:56

布丁甜到爆! 等同1杯全糖飲料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家長,會讓小朋友吃布丁,但小心含糖量驚人,不健康!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多款市售布丁,含糖量高達4到6顆方糖,一個大布丁,相當於一杯全糖飲料,9歲的孩子,一天吃一個,糖攝取量就超標,要是天天吃,恐怕增加肥胖、糖尿病的風險!

小朋友愛吃布丁,不少家長也覺得,比起其他零食健康,但可能誤會大了!董氏基金會調茶市售布丁,發現含糖量驚人,前三名的含糖量,高達4.3到6.3顆方糖,等於早餐一杯全糖紅茶,其中最多糖的這一個布丁,含糖量28.4公克,9歲以下的孩子,一天只要吃一個,糖攝取量就超標。

布丁不只含糖量高,不少家長也誤會,顏色越黃的,雞蛋加得越多,其實很有可能是人工色素,要怎麼選相對健康的布丁,其實可以看成分表,因為規範必須由含量多的、排到含量少的,如果天然成分,例如雞蛋、牛奶,排得越前面,相對較好。營養師建議,真的要吃布丁,一星期不要超過一個,或者可以自己做,孩童一週吃甜食的次數,也不要超過兩次,以免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