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15:08

"電郵門"爆不停 希拉蕊選情難抬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又有新發展。有保守派監督團體,公布了希拉蕊任職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伺服器收發的44封電子郵件,內容顯示當時的國務院,和希拉蕊夫婿柯林頓所成立的柯林頓基金會,過從甚密。而希拉蕊刻意向國務院調查小組,隱匿了這44封郵件。這個消息恐怕會再度衝擊選情。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先後以第一夫人和國務卿的身份在華府打滾20年,本來也沒有人期待她出污泥而不染,不過她利用私人電郵戶頭,處理國務院事務的電郵門事件,實在是一大污點。

保守派監督團體司法觀察爆料,希拉蕊沒有提交給國務院調查單位的44封電郵,內容包括希拉蕊的助理,協助柯林頓基金會的大金主,與美國駐黎巴嫩大使見面,還有幫忙其他基金會相關人士,在國務院安插工作。希拉蕊陣營立刻回應,這些電郵都和希拉蕊本人沒有關聯,同時也和柯林頓基金會的運作沒有關係。

只是看在觀察家眼裡,希拉蕊實在免不了瓜田李下的嫌疑。政府監督單位觀察家史考特阿麥,這不是政府應當運作的方法,而希拉蕊的對手川普,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出手攻擊的大好機會。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表示這是很嚴重的事情,收錢辦事這是違法的。

以目前民調來看,希拉蕊以50%的全國性支持度,領先川普六個百分點。而在所謂的搖擺州,包括俄亥俄,賓州和佛羅里達,希拉蕊分別領先川普四,十,和一個百分點。然而新的不利消息,源源不絕從電郵門當中爆出來,希拉蕊是否能持續領先態勢,實在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