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3:12

又失言! 川普支持"帶槍"挨轟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再度失言,他在北卡的一場造勢活動上,意有所指的讓支持者行使自己帶槍的權利,引發輿論撻伐,認為川普根本是在鼓吹暴力,不過川普陣營的回應是,他只是鼓勵支持者去投票而已。也由於川普言行逾矩,所以即使對手希拉蕊遭人控告求償,支持度也還是高於川普,而且差距有越拉越大的趨勢。

一向言行備受爭議的川普,再次冒出令人訝異的言論,在北卡的造勢活動上,川普鼓勵支持者以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所保障的擁槍權利,來阻止希拉蕊成為總統。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此話一出,就連他背後的支持者,也忍不住露出萬分驚訝的表情,而網路上更是立刻罵翻天,譴責川普這番話不叫做失言,根本就是在鼓勵暗殺希拉蕊。

不過川普陣營則表示他只是在鼓勵支持者去投票而已。共和黨內終於有人受不了川普的言行,出來宣布參選,可惜這位曾經擔任中情局探員的麥克穆倫先生實在太小咖,既不具備全國性知名度,政壇經歷也不足,恐怕不足以撼動川普的地位。

至於希拉蕊則面臨另外一個挑戰,兩名在班加西慘案中喪命的美國外交人員的父母,一起對希拉蕊提出告訴,要求賠償。班加西事件的確是希拉蕊國務卿時生涯的一個污點,不過她的陣營回應希拉蕊通過前後九次,由不同單位進行的調查,都沒有發現她有失職之處。由民調網站在八月九號進行的最新民調則顯示,希拉蕊的支持率是47.8%,比川普的39.9%,高出了7.9個百分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