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14:28

來浪漫台三線 慢活.慢食.慢遊

蘇瑋婷 張書堯 報導  / 桃園市

桃竹苗台三線上的客家庄,正在打造一條「慢活、慢食、慢遊」的文化休閒大道。像是在南庄,就有一群20幾歲的年輕人成立一間農創咖啡店,用當地食材研發料理,還有百年餅舖努力保留傳統客家甜點、蕃薯餅。客家庄裡美味和人文風情,跟著我們的鏡頭,實際感受浪漫的台三線之旅。

當季新鮮紫蘇和豬肉拌炒,搭配新竹峨眉農場的鴨蛋,再使用南庄在地的有機稻米,而小菜則是當天現採的蔬菜,以及淋上桔醬的豆腐,和在地阿婆醃漬的醬菜,成為桌上佳餚;這是一間咖啡館,也是一間推廣在地食材和在地產品的農創店,相較於文創,這裡以農業為根本,尋求產業創意。

49歲的在地農夫劉孟承,堅持以自然農法耕種,不灑農藥也不施肥,利用天然泉水和雜草落葉,成了農作物的最佳養分,他的生態田就是農創店的天然冰箱。

拍胸脯掛保證的農產品,以前總是進不到廣大消費者的餐桌上,但透過了農創店的平台,恢復了農產品的價值,小農可以行銷,消費者也能來一趟「慢活、慢食、慢遊」的鄉村LOTAY。

短短兩百公尺的三坑老街,一百多年前,因為石門大圳的開發,吸引許多工人進駐,當時人聲鼎沸,如今沒落了,卻留有古早味的建築文化。

茶葉、芝麻、南瓜子、還有花生,用擂棍研磨成粉,再加入熱開水沖泡,這碗茶味純、香氣濃的擂茶,能充飢也能解渴。除了擂茶,百年的客家小鎮裡,道地的客家餅也是來客家庄,享受浪漫下午茶的選項之一。

趁著假期,不妨來一趟台三線浪漫之旅,感受客家生活「慢活、慢食、慢遊」的獨有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