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20:11

日本"卒婚" 好聚好散不離婚

綜合報導  / 日本

婚姻是不是一定生活在一起一輩子?在日本出現了一種新的婚姻關係叫做卒婚!當孩子拉拔長大以後,父母將有好長一段時間獨自相處,這時彼此約定卒婚,就是從婚姻生活中畢業,但不必離婚也不用彼此束縛,可各過各的日子!卒婚在台灣可行嗎?律師認為卒婚只是一種口頭協議,因為在台灣通姦還沒有除罪化,卒婚期間如果ㄧ方交往新的對象,很容易惹來被告通姦的麻煩!

雖然鬧彆扭關鍵時刻嘴巴要閉上離婚不能隨便說,離婚這兩個字以前不能說怕丟臉,結束五年的婚姻從夫妻變回熟人,要最後一吻嗎不必了吧,離婚這兩個字現在很敢說因為不怕撕破臉,但如果不是鬧翻了而是看煩了怎麼辦?在日本現在出現了一種新的關係,叫做卒婚,我倆不離婚,但是分開住各過各的,偶爾見個面生病互相照顧。

離婚是不歡而散卒婚是好聚好散,五六十歲的太太特別盼望這樣的新生活,因為好久沒有做自己,長久的婚姻是將錯就錯,下半輩子不想將就想要講究!卒婚讓台灣的太太們羨慕嗎,來到公園,五張桌子來下棋,看過去都是老公們,老婆嘞,在台灣大多上半輩子男主外女煮飯,下半輩子,老婆可以拋開沙拉油奔向逍遙遊嗎,卒婚行的通嗎,而台灣的婦女團體正在推的,是一種新的分居關係桌床分離,桌床分離就不用同床異夢,婚姻換個方式白頭偕老,也不必翻白眼到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