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13:24

水蓮山莊炸彈案 竊嫌宜蘭落網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汐止水蓮山莊上個月在民宅發現四枚土製炸彈,以為是有炸彈客要恐嚇住戶,警方追查才發現原來這炸彈客是一名慣竊,土製炸彈是他用來以防被害人發現時恐嚇用的武器,沒想到,卻在行竊過程不小心遺留現場,也成了警方破案關鍵,在宜蘭他躲藏的旅社抓到了人。

嫌犯才剛走下旅館樓梯,馬上查覺有異想趕快掉頭跑走,但沒想到警察比他動作更快,一上樓馬上快步衝上前當場抓人,現場情況非常危險,因為這名嫌犯,其實隨身都帶著槍,在被抓之前,手上的這個袋子,裡面裝的就是手槍子彈,還是上膛的狀態,幸好警方夠迅速,把人壓制上銬。

原來這名嫌犯,就是之前汐止水蓮山莊的炸彈"犯",上個月汐止警方,發現民宅有土製炸彈,拿到山區引爆威力相當驚人,放炸彈的人是誰,監視器查到了人。

6月26號福德一路民宅,有人持槍搶劫女屋主,路口拍下的這搶匪的畫面,隔了兩天28號,這搶匪跑到水蓮山莊偷走筆電,卻不小心把隨身攜帶的炸彈放在現場。

多項毒品偷竊前科,68年次的傅姓嫌犯,靠著偷和搶賺錢,慣用手法就是恐嚇被害人不聽話就引爆自製炸彈,這一次卻不小心留在現場,成了警方掌握的證據,全力追緝兩個月,終於抓到人,也讓住戶能夠真正鬆了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