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13:36

菸價漲定了! 電子菸也要控管

李詩健 蕭秉儀 報導  / 台北市

國健署預計10月底前將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菸稅、菸捐確定調漲,不過調漲幅度還要再討論。電子菸也要比照現行菸品管理,不少民眾都雙手贊成。而影響最大的癮君子們,對於菸價要漲,只能菸少抽點。

大口吞雲吐霧放鬆一下,不過癮君子要注意囉,國健署預計10底前將提出《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菸價漲定了。調高幅度還沒確定,但目前菸品稅捐佔菸價47%,國健署打算朝WHO建議的70%邁進,菸捐可能從20元來到40元,菸稅漲5元來到16.8元,調整後平均每包菸將破百元,比一個便當還要貴。有抽菸的人恐怕要節制,而電子菸也要控管,因為根據調查,2013年到2014年,國中生使用電子菸的比例,從2%增加到3%,高中生更從2.1%來到4.1%,未來不管成分有無尼古丁都比照現行菸品管理,禁止販售給未成年。電子菸納菸害防制法後,是否比照一般菸品抽健康捐,國健署說要再討論。但可以確定的是癮君子荷包恐怕要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